万述不是树!

不独食,周all,叶all,all喻都吃,轮回中心向。圈地自萌。如果可以说说话,我会很开心!

【麻烦您了!喻队!】二、江氏特技

 *这个周有点熊孩子嗯.....

—————————————————————————————

   说起羡慕周泽楷的人,在荣耀圈子里一抓一大把。有技术,有颜值,有天赋,有机遇,身价高,没事还能接几个俱乐部老板的红包和广告当外快,真是活脱脱的人生赢家。

   可说起周泽楷羡慕的人,那估计只有一个——江波涛。

  周泽楷有时候总会出神的打量江波涛,想从他有点被刘海遮住的眼睛中看出什么和自己的不一样的地方,或者是带没带什么隐形眼镜。有时候,周泽楷还会观察江波涛的饮食,看他吃的东西是不是专门补大脑皮层的特殊区域的。

  但其实周泽楷早就发现,这种做法没什么卵用。

  看江波涛的眼睛,能得出的结论只有:他刘海长得真快,又该剪了。

  看江波涛的饮食,能得出的结论只有:他的饮食跟我一样不健康。

  而一旦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周泽楷就会控制不住好队友之魂,上前苦口婆心的对江波涛说:“剪剪刘海吧”或者“吃点健康的。”

  江波涛表示真的莫名其妙。

 


  周泽楷很苦恼,他忍不住抬头看天,沉默的控诉:“这难道就是天赋吗?”

  他堂堂枪王,第一次在某个方面因为天赋而输给某个人。

  江波涛远远地就看见周泽楷颇具艺术感的造型,并从那一缕萎靡的呆毛中看出周泽楷的不爽,于是他连忙上前安慰。“队长,你好像心情不太好。”

  周泽楷收回下巴,不知道该说什么。

  


  11月24日那天,对轮回来说是个大日子,老早老早,俱乐部外面就围满了粉丝和横幅,礼物把安保室塞得满满当当。

  当杜明几人悄悄溜进周泽楷宿舍,给他墙上贴上“happy birthday”的标志,在他头发上夹上蛋糕型的小发夹,给一枪穿云模型的头顶带上迷你生日帽并把这一切都拍下来发到微博上时,周泽楷还在睡梦里。

  半个小时之后,周泽楷被院外大声喊出的一句:“周泽楷生日快乐!!!!”给吵醒。他坐起来,看到屋子里的一切,才惊觉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周泽楷不怎么惦记生日。第一,他不喜欢吃甜食,对生日蛋糕毫无兴趣。第二,他完全没什么愿望要许,没成为职业选手之前许愿说要成为职业选手,轮回没夺冠之前许愿说轮回夺冠,没追到喻文州前许愿说让喻文州喜欢自己。可现在这一切都有了,每年的许愿环节便成了单纯的闭眼五秒钟。

  不过今年,他还是蛮想过生日的,因为今年,他有一个愿望。

  “队长!起床啦!”周泽楷坐在床上正盘算,门被推开,吕泊远探了个脑袋进来。“什么嘛已经起了啊。快出来快出来,录视频了。”

  周泽楷点点头。

  为了回应粉丝,轮回在这天举办了各种活动,周泽楷拍完视频又投身于微博的问答环节,随后又被公会拉去抢boss,一整天都忙的不亦乐乎。到了晚上,生日派对举行,只有轮回队友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参加的生日趴反倒让周泽楷觉得这是今天最清净的地方。

  生日歌唱完,众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江波涛把蛋糕放在寿星身前,让他赶紧许愿。

  周泽楷双手合十,站在蛋糕旁边,那个正对着一扇窗子和窗外冬夜的星空的位置。他慢慢把眼睛闭上,在心中说道:“让我学会江波涛的读心术!”,然后“呼”的吹灭蜡烛。

  在蜡烛熄灭后升起的白烟中,窗外的一颗从没见过的星星像是回应一般闪了闪。

 

 

  三天后,周泽楷推开门,打算去买点零食回来,刚走出宿舍楼没两步,便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眼镜。他本身是想无视,但看这镜片又没碎,镜框又没折,指不定是谁不小心掉在这的,就弯腰把这玩意捡起来,翻转打量了一番。

  一个非常普通的眼镜,镜腿旁边有三个奇怪的按钮。

  周泽楷四下看看,发现空荡荡的只有自己。他认真想了一下俱乐部内带眼镜的人,好像也没有带这种款式的。

  “唔.....”周泽楷皱起眉头,一边观察镜腿的按钮一边向前走。

  没走两步,他又“叭”的一下踩到一张白纸。

  因为这张纸实在太干净,上面还写的有字,周泽楷只好又弯腰把它捡起来。

  “尊敬的客户您好,欢迎使用1-08型读心眼镜,在您开始使用之前,您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刚读完前两行,周泽楷就傻了。他盯着“读心”两个字看了良久,确定不是打印错误后,又把视线转向另一只手里的眼镜。

  自己前几天刚刚许过愿,出门就捡到个眼镜,又在不远处捡到它的说明书,说明书上还写着这是读心眼镜。

  嗯.......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周泽楷把眼镜和说明书卷在一起放进口袋,转身走向宿舍楼。

 


  “启动键是第一个按钮,剩下两个按钮都是坏的,请您不要执着于按它也不要执着于修它。如果您不需要读心这项功能,将眼镜摘下即可。”

  读到这份说明书的结尾,周泽楷彻底无语。这说明书写的真是非常,十分,相当,特别,不严谨。不,与其说是说明书不严谨,不如说这个眼镜本身就是不严谨的。

  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先按下启动按钮,以防眼镜爆炸,看它没有什么问题,才小心翼翼的架在鼻梁上。他适应了适应被镜框框起来的世界,再次出门。

 


  周泽楷首先来到训练室,杜明和吴启正热火朝天的打着内战。

  “靠,你还遮影步,你以为你是君莫笑吗!看我破你浮空!”杜明狂爆手速,把机械键盘敲出了打击乐器的既视感。

  与此同时,周泽楷透过镜片看到杜明头顶绽放出了几簇迷你烟花。

  周泽楷心中大惊,心中感叹这眼镜居然是真的!按照刚刚看说明书上的内容,烟花代表着心跳加速,一般会当人处于激动,紧张的情形时出现,这确实很符合杜明此时的状态。

  他悄悄绕到众人身后,锁定正在吃甜甜圈的江波涛,江波涛的头顶立刻长出几朵小花来。这代表着江波涛此时很开心,很幸福。

  他又看向吴启,发现那里有和杜明头顶一样的烟花。

  吕泊远在一旁补美剧,超级烧脑的剧情让他看的云里雾里,头顶也随之出现一团杂乱无章的黑色线条。

  这感觉太奇妙,周泽楷悄悄穿行在训练室中,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玩的不亦乐乎,忽的一扭脸,和刚刚进门的方明华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队长,你这眼镜是怎么回事。”方明华笑起来。

  “呃...礼物。”周泽楷面对着方明华站直。他眼中的方明华身后带着一小段彩虹。彩虹比较特殊,说明书上说这代表着这个人出现了恋爱化学反应。虽然这个恋爱化学反应是什么真的很难捉摸,但放在方明华身上的话.....刚刚他应该是去和他老婆打电话了吧。

  “我看看我看看,队长改变形象了?”结束战斗的杜明闻言第一个跳起来。

  “队长这是要走林敬言的风格啊。”

  “胡说,队长才不是斯文禽兽范的!”

  众人围过来,七嘴八舌的讨论着。

  “好了好了,回去训练去。”方明华挥挥手,赶走一群不务正业的,然后转身对周泽楷说:“我刚刚去和媳妇打电话....”

  周泽楷心说原来你还真去了。

  “.....恰好遇见经理。经理让你过去一趟,有惊喜哦。”方明华笑的很是狡黠。

  “惊喜?”周泽楷不理解。

  方明华拍拍他:“哎呀,你快去吧。别让人家等急了。”

  周泽楷就在一脸懵逼之中被方明华推出了训练室。

  


  “您找我?”周泽楷跨进经理室,开门见山的问。

  “嗨呀小周,你快看看谁来了?”经理笑的一脸慈祥,拿下巴指指另一边。

  轮回的荣誉墙前,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看着奖杯和照片。那身影闻言,回身,露出一个更加熟悉的笑容。

  “小周。”喻文州说。

  “喻....”周泽楷张张嘴,愣在原地,一副无比震惊的模样,连眨眼都忘记。

  喻文州看着他的模样,盈满笑意的眼睛眨了眨,低头打量自己一圈,感觉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怎么了?我这个惊喜这么重磅吗?”

  “不是....”周泽楷摇摇头,随即意识到这么说好像不太对,又点点头。一系列动作中,脸上的表情从震惊渐渐转为唇角上扬。

  “怎么突然过来?”周泽楷问道。几天前自己生日和喻文州视频的时候他可是只字未提。

  喻文州说:“下一次全明星是轮回主办,经理说打算搞一个和蓝雨的互动,我就来商量一下具体事宜,顺便来个突然袭击。”

  “现在事情也商量完了,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小周,还不赶快领着喻队去到处逛逛。”经理在旁边接话,俨然是一副家长的口吻。

  “好。”周泽楷牵起喻文州。

  “说真的,刚刚在楞什么?”喻文州很少见周泽楷那么震惊的样子,觉得这其中肯定有蹊跷,走出经理室后,还好奇的追问。

  周泽楷只牵着他走,笑而不语。

  他没办法跟喻文州解释关于这眼镜的事,也没办法解释刚刚——他惊讶,是因为他看见喻文州背后挂起了一道艳丽的彩虹,而喻文州的头发,衣服,指尖,都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开满了缤纷的花。


评论(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述不是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