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述不是树!

不独食,周all,叶all,all喻都吃,轮回中心向。圈地自萌。如果可以说说话,我会很开心!

【全职同人】【短】与梦。

 *主伞修,微周喻,雷者勿入

*6000个字肝了5个小时。

*回不去的美好,属于我们的荣耀,如果人生还有很长,那该有多好。

*还有很多想写的没办法放在正文里,可能会有番外。

bgm愛は花,君はその種子—久石让

———————————————————————————————

  王杰希把从外面拿来的矿泉水放在叶修面前的桌子上,皱着眉头说:"苏沐橙最近的状态很不好。"

  为了减少时差和陌生环境带来的影响,中国队提前到达了苏黎世。酒店的环境很不错,网速极快,领队又是那么的不靠谱没有统一管理账号卡,队员们这几天的适应性训练显得很自由。队员们热情高涨,每天都有人来找叶修pk,比如黄少天,比如黄少天,再比如,黄少天。

  叶修没有立刻回应,双眼仍是紧盯屏幕,指尖快速敲击着。王杰希绕过去瞧了两眼,叶修正操作着一个名字怪怪的神枪手同对面的剑客厮杀,再看剑客id,果不其然,夜雨声烦。

  想必又是叶修被缠的受不了,去哪里搞了个神枪手角色应付黄少天。

  王杰希没有再说话,坐在床边刷起了微博。他对打扰别人的pk毫无兴趣。

  过了大概10分钟,屏幕上荣耀大字闪出。叶修把键盘向前狠狠一推,如释重负,整个人颓在椅子上。一边拿食指关节顶住太阳穴,一边坚决地无视了耳机中黄少天再来一局的喊声,飞速退掉游戏,关机。

 王杰希有些不对称的双眼中布满了同情和钦佩——黄少天这种轰炸式袭击也只有叶修能扛过这么几天。

  叶修点上烟缓了一会,然后转过椅子问:“大眼你刚说什么?沐橙怎么了。”

  王杰希说:“苏沐橙最近的状态非常不好,你们吵架了?”

  叶修说:“哪能啊,我跟沐橙什么时候吵过架。”

   “比赛临近,这样的状态不行,你去看看比较好,尽快解决。”王杰希一本正经道:“而且叶领队,这个酒店是禁烟的。”

 

  组委会很贴心的在酒店里专门准备了训练室,一个代表队一个屋子,大家互不干扰。为了尽快恢复状态,喻文州组织了几场训练赛,将硬件条件充分的利用起来。

  苏沐橙此刻正坐在训练室最里面的位置。枪炮的轰鸣声充斥耳朵,屏幕上弹药专家打出的绚烂光影映进着她认真的瞳孔里中,可指尖敲击的迟疑却显示了她现在并不专注。一瞬间的愣神,缩爆式丢出的位置歪了一点,这使队友唐三打的攻击节奏收到了些许干扰。

  唐昊很不满的啧了一声,引来身旁楚云秀的侧目。

  职业选手对于技能位置的敏感程度是顶尖的,楚云秀当然也明白唐昊在啧什么。她微微探头向苏沐橙那边看去,后者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异常。

  突然,绕后的海无量悄然出手擒住沐雨橙风,一叶知秋立即豪龙破军跟上,一枪穿云的转火随之而来。苏沐橙毫无防备,在这一连串的技能中只操作出了一个并无作用的膝撞。b队其余各人慌忙回撤救人,一枪穿云趁火打劫,乱射出手,造成巨大伤害的同时将b队节奏彻底打乱。

  楚云秀皱着眉头再次转动目光,可询问的话还没有出口,唐昊一拍键盘站了起来。

  “苏沐橙,你那边很卡吗?”

  众人纷纷停下操作看着两人,同为b队的肖时钦、李轩和喻文州交换眼神,喻文州轻轻摇头,对苏沐橙的状态也不是十分满意。

  面对队友的情绪,苏沐橙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愣了一会,默默起身,脸上满是愧疚的笑容。

  “.......抱歉,可能是昨天晚上着凉了,头有些疼.......我先回房休息吧,顺便叫王杰希过来顶替我的位置。”

 “哎!账号卡....”坐在苏沐橙旁边的黄少天眼疾手快抽出还插在读卡器上的沐雨橙风,可再一回头,苏沐橙已不见了踪影。

  那明明就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忘记关门不说,居然连账号卡都忘记带走。

  况且.......众人转头看向窗外的明媚阳光,心想,这气温,着凉?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一脸迷茫。

  

 所以当叶修来到训练室时,并没有看到苏沐橙,只有王杰希递了一张账号卡过来。

  喻文州把叶修叫出去,两人言简意赅的交流后,决定由叶修去和苏沐橙聊聊。

 

  叶修叼着烟站在房间门口敲门,梆梆梆,直到第三次抬手,苏沐橙才一脸不情愿的顶着一头乱毛把门打开。

“咦......叶修?怎么了?”

  叶修无奈,自己还以为究竟出什么事了,合着这姑娘回屋是真的在睡觉。他把带来的零食和账号卡丢到苏沐橙怀里,倚着房门把最后几口烟吸完,掐灭,走进屋里。

  “最近心情不太好?”叶修说。

  房间里窗帘紧闭,只开着一个廊灯,有些阴暗。叶修走上前把窗帘卷起,半下午的阳光透过落地窗倾泻进来,顺着苏沐橙的栗色发丝滴落到地上。酒店窗户正对着苏黎世湖,湖面上波光粼粼,岸边有繁茂的野花。

  苏沐橙拆开一袋瓜子,笑眯眯的。“嘿嘿,劳驾叶领队担心啦,其实也没有什么事。睡的不太好而已。”

  叶修说:“你不会还认床吧?”

  苏沐橙没有回答,她缩在窗户对面的沙发上,盯着湛蓝色的天空和湖面上的白色游艇笑。

  笑了许久,她才轻轻开口:“其实呀叶修,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出国太想家还是因为别的,这几天我一直梦到哥哥。”

  叶修明显一愣,手摸向兜里的烟,又想起来这是两位女士的房间,只得作罢:“怎么,苏沐秋又来捣乱了?”

  苏沐橙咯咯的笑起来,风景映入眼中,升起一道彩虹:“是呀,我梦到我们三个一起打荣耀,他还是那么喜欢跟你较劲,还常常让我过去帮忙。”

  “可是很奇怪不是吗,我明明从来没有跟他一起并肩战斗过。”她的笑容停顿了一下。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可是那样的感觉真的很好,好到我不想醒过来....我忍不住想.如果他还在,该有多好。”苏沐橙耸肩,似乎是想释然些什么,唇边弯曲的角度挂上一丝失落。

  叶修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苏沐橙一直很坚强,在苏沐秋去世的那天,叶修第一次看到她哭,她抱着叶修在医院门口放声大哭,哭了很久很久。哭声中没有怨恨,也没有消沉,只是单纯的想将巨大的悲伤发泄出去。因为早早被父母抛弃的她明白,有些人再也回不来,可生活还是要残酷的继续,没有选择。

  后来,她笑着背负起那份思念,重复着哥哥的道路,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这么多年,苏沐橙第一次说,“如果他还在。”

  叶修叹气,抬手揉了揉面前毛茸茸的脑袋,语气是少见的柔软:“哥虽然不是矫情的人,可是有一点我是相信的——他一定一直都在你身旁,说不定现在,他也正在看着你呢。因为那家伙啊,压根不会放心把妹妹交给我。”

  “毕竟你是不靠谱的叶修哥嘛。” 苏沐橙吐吐舌头。

  “哦,对了!”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她在口袋里翻找出了个什么东西,转过头来,有些期待的开口:“叶修,你还记得这个吗?”

 苏沐橙手心安静的躺着一枚男式戒指。做工很简单,光泽也不是很好,看起来已经放了很久。

 “这个啊....”叶修将戒指拿起仔细瞧了瞧,脸上没多大表情,也还是那副懒洋洋的语气“你怎么还留着呢。”

 苏沐橙一把抢回戒指,气道:“因为我还没有得到答案啊,叶修,你能不能认真的回答我一次,你和哥哥到底——”

  “叮——”一阵短信提示音打断了未说完的话。

“那什么......喻文州喊我过去开会,可能是赛制有了点调整。”叶修像是得了救命稻草一般连忙把刚刚手机掏出来冲苏沐橙晃了晃:“我就过来看看你,既然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一步。”没等起身的苏沐橙说些什么,揣着手机便朝门口绝尘而去,只是临出门,他说:“别再想那些事了,都过去了。”

  被打断的苏沐橙在屋子里逆光站着,脸庞隐藏在阴影中,表情有些失落。直到门被关上,才低低的答应了一声。

 

  叶修站在走廊上吞云吐雾,手指轻轻捏着口袋里的账号卡。这原本是想在苏沐橙生日的时候送她的,自己闲着没事带过来练练,不过现在看来,就要派上用场了。偏头,发现喻文州正向自己走来。

 “怎么样?”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说:“哟,看不出来喻队长这么关心啊。”

  喻文州笑:“作为队长,关心每一位队员是应该的。”

  叶修说:“你有这个觉悟就好。现在还真有需要你帮忙的地方。”

  “恩?”喻文州歪头看他。

  “去帮我把一叶之秋借来。”叶修把烟摁灭在旁边的垃圾桶上,冒出了这么一句。

  “恩?”喻文州语气又加深一个档次,“你要干嘛?”

  叶修说:“小姑娘嘛,总是怀旧,你懂得。”

  沐雨橙风与一叶之秋配合多年,难道是再次与一叶之秋并肩勾起了怀旧情绪?可是不应该啊,总决赛上苏沐橙对孙翔狂轰滥炸的时候也没见有什么情绪波动。喻文州快速思考着。

  虽然觉得很不科学,不过他还是问道:“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借,你是领队,权限比我高得多。”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满满的语重心长:“平常那么聪明,遇事怎么这么傻呢?你以为哥不想啊。但我跟孙翔向来不对付,你也是知道的。况且现在全联盟谁不知道你和小周有一腿,你去策反一下他,两个队长压在头上,孙翔还敢不听?”

  喻文州蹙眉,觉得这话说得有道理,于是当天晚上,喻队长便敲开了周队长的房门。

  孙翔和周泽楷在一个房间,喻文州进去三分钟后,孙翔便被美名其曰“和小周有重要事情商量请孙翔回避一下”的喻文州请了出去,孙翔站在酒店走廊上很是郁闷——

  “妈蛋,现在虐狗都虐的这么理所应当?”

  而单纯的孙翔同学并没有意识到两个队长不仅虐狗虐的好,压迫队员的实力也是超群的。在被一番威逼利诱只得同意借给叶修账号卡后,孙翔气的一晚上没有和周泽楷说话。

 

 不知道叶修到底打算做什么,只是第二天训练,众人集合后,周泽楷和楚云秀单独被叶修叫了出去,回来后众人问是什么事情两人也不说,神神秘秘弄得喻文州心里发毛。

 

  等到了第三天,队里的气氛就不太一样。比赛就要在明天开始,队员们早早便起床去熟悉场馆和比赛流程。在这期间,众人遇到了挺多其他国家的选手们,特别是还有几个金发碧眼的主动冲他们打招呼,几个话多的立马就冲过去和人家打的火热,进行着语言不通的迷之交流。周泽楷则是被好几位异国美女搭讪后,彻底黏上了喻文州,寸步不离,恨不得把“有主”两个字写在脸上,被众人好一阵调侃。

  按照比赛制度,每个代表队的领队必须在7点之前把账号卡送到主场馆报备,采集外观信息,为明天的全息投影做准备。

  当收到一叶之秋的时候,叶修装模做样的摸着下巴说道:“一叶之秋,真怀念啊,趁着账号卡还没被送过去,让哥过过瘾呗,孙翔?”

  孙翔又回想起那天晚上被支配的愤怒,咬牙切齿道:“好啊,我没意见。”

  “那......”叶修环顾众人,最终眼神落在周泽楷身上。“就小周吧,没有用一叶之秋和小周打过呢。”

  周泽楷也配合点头。“好”

  两人就座,周泽楷却没有登录一枪穿云,而是接过叶修递来的另一张账号卡,两人直奔修正场而去。

  这可是联赛上看不到的场面,众人迅速进入围观状态。

  “咦?”黄少天很快发现,现在周泽楷操作的账号卡就是前天叶修和自己pk时用的那个,而王杰希也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眼熟。不过奇怪的是,不光这两个见过的,其他没见过的也冒出了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秋、木、苏?”张新杰一字一字的念了出来。

  “总觉得好熟悉啊......”张佳乐皱起眉头努力想着。

  肖时钦一语道破天机:“......呃......是不是感觉跟苏沐橙有点像?”

  大家都恍然大悟。“对啊!这个倒过来是苏木秋,跟苏沐橙就差一个字啊。!”

  “话说.....苏沐橙呢?”黄少天扭着头寻找。

  方锐说:“刚刚和楚云秀一起出去了,说是去买点东西。”

  好吧好吧,众人没有再深追这其中的联系,因为战斗马上要开始了。

 

  此时,苏沐橙正站在房间门口翻找门卡。今天楚云秀不知道是怎么了,走到一半说是忘拿东西要回房间拿,还没到酒店又说是要上厕所,结果就只剩自己一个回来。

  “滴!”房门打开。苏沐橙看到黑漆漆的房间里,一台电脑还亮着。上面是荣耀竞技场的界面。

  “啊,云秀又没关电脑,都说了这样对电脑不好。”苏沐橙吐槽着好友的粗线条,走到电脑面前打算关机。

  “咔咔”子弹上膛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她不自觉的望向屏幕。

  几乎是下一秒,房间里传来杯子被撞翻后掉落在地毯上的闷响,苏沐橙定格着微微俯身的姿态,扶着鼠标的右手开始剧烈颤抖“什么.....”她难以置信的凑上去再次确认,屏幕上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这两个她亲手打下的id是那么的真切。

  “.......我是在做梦吗?”苏沐橙捂住嘴巴,泪水下意识的涌上来,模糊了视线, 

 “哥哥.....”

 混淆破碎的图像之中,神枪手与战斗法师激战正酣,子弹穿梭的声音不断透过耳机散布开来,苏沐橙连忙抹开眼泪,抓起耳机扣在头上。

  神枪手华丽至极的枪体术与押枪过后,一枪巴雷特狙击赫然出手,战斗法师没有躲这一枪,他争取的只是一个强攻的机会,魔法炫纹的光辉一层层的绽放着,秋木苏走位微微迟疑一瞬,一叶之秋冲上,手中战矛一抖。斗破山河!

  苏沐橙趴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的看着,仿佛又回到了当初,那两人在修正场里无休无止较劲,苏沐秋时不时大喊一声“失误了!”,叶修则一脸嘲讽的接上一句:“都是借口。”有时自己在旁边围观,在妹妹面前很顾面子的苏沐秋会和她认真的分析刚刚自己的失误之处,以说明真的不是实力问题。而作为荣耀小白的自己每次津津有味的听完,就会补刀:“哥哥,我听不懂呀。”

 然后和叶修一起看哥哥被噎的没话说的样子。

  那些遥远的记忆就像是所有温暖的开端,不管多么物是人非,苏沐橙仍然能够将它完好无损的保存下来,她不会忘,也忘不掉,一张张年少青涩的面孔和开怀大笑的声音,虽然生活一无所有,但那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光。

  “笨蛋哥哥。”苏沐橙用指尖轻轻触摸着屏幕上的角色,仿佛这样,泪水与思念的炽热就能顺着指尖,传至天堂。

  最终神枪手没能力挽狂澜,一叶之秋以微弱的血量站到了最后。魔法炫纹还没有消失,冰蓝色的光芒闪烁着,胜利之后的一叶之秋舞动战矛,一副威风凛凛的姿态。

  “一叶之秋,胜场,第438次。”

  聊天框里叶修敲了这么一句话。

  心跳停了一拍。

  再也控制不住的,苏沐橙站起来飞速向外跑去,她突然很想见到叶修,那个问题,她忍不住要得到答案。

  训练室里的众人还在讨论叶修手下的一叶之秋还是颇具斗神风采时,苏沐橙推门而入。

  周泽楷没来得及离开座位,见苏沐橙进来,他连忙起身,即便如此,明白是怎么回事的小周还是有种谎言被撞破的心虚感。

  苏沐橙没有在意,那样华丽的技术,秋木苏到底是谁在操作,她明白的很。那只是一个叶修送给她的梦罢了,她没有沉溺到忘记现实的地步。

  现在,她有更需要弄明白的事情。

  苏沐橙直直走到叶修面前,然后,踮起脚紧紧的拥抱他。

  叶修蒙了,所有人都蒙了。

“我去.......老叶你到底干嘛了。”黄少天楞楞的说道。

  烟味很大,但是苏沐橙仍然用力抱着,她埋头,小声说

  “谢谢。”

  叶修已经迅速接受了状况,他轻拍苏沐橙的后背,像当年在医院一样安慰着她。这一瞬间,苏沐橙的记忆重叠,那时的叶修和现在叶修同时说道。

  “苏沐秋还活在我们的荣耀里。他还在。”

  苏沐橙放开他,通红的眼眶中,一双乌黑的眸子异常坚定:“叶修,回答我吧。那些事明明永远都不会成为过去。”

  叶修没有再说些什么,只微微抿起嘴唇,沉默着。

 

  在苏沐秋去世的第三个月初,南山陵园里,属于那个少年的墓前摆满了很多的鲜花和平日里他爱吃的零食,苏沐橙蹲在碑侧认真的擦拭着照片,叶修叼着烟站在一旁。

  这是他们第一次来陵园看他,两个人都絮絮叨叨说了不少话,临走,叶修把一枚戒指取下,放在鲜花中。

  苏沐橙问:“那是什么?”

  叶修把手枕在脑袋后面,懒洋洋的向前走去。“没什么,一些过家家的小玩意。”

  苏沐橙皱着眉头在原地思考良久,突然她瞪大眼睛,迈开步子追上去,一把揪住叶修。问:“叶修!你跟哥哥在一起了是不是?!”

  叶修笑了,十七岁的叶修笑的特别正经,特别愉悦,完全不是平日里那副嘲讽的样子,他装模做样的说:“天机不可泄露。”

  此时,二十七岁的叶修站在苏沐橙面前,思绪回到过去。

  栗色头发的少年站在那片星空下,满脸通红的说:“叶.....叶修!我觉得我,我,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不分青红皂白就被拉出来的叶修饶有兴趣的盯着面前这张小红脸,他叼着烟说道:“哦?这算是告白么?”

  苏沐秋被他吊儿郎当的话弄得羞耻度瞬间爆表,他炸毛道:“你说呢!”

  叶修说:“我倒想以为你今天终于开窍了,可你这空着手来,也太没诚意了点吧。”

  苏沐秋脸更红了,今天的告白完全就是自己心血来潮,哪有准备什么东西啊。他结结巴巴的解释:“我.....我忘了。”

  叶修看他这副模样,不忍心再调戏下去。他正经道:“咳!虽然是没诚意的告白,但好在哥对待感情认真负责。给你个回应吧!”

  双唇接触的前一秒,瞳孔瞬间放大,在耳边的嗡鸣与心跳的混杂声中,苏沐秋听见叶修说。

  “真巧,我也喜欢你。”

 

  星空散去,叶修从回忆里走出,他决定给苏沐橙一个迟到十年的答案。他再次笑起来,还是那样少见的正经。

  “是啊。苏沐秋那家伙,占了我不少便宜呢。”


评论(3)
热度(65)

© 万述不是树! | Powered by LOFTER